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实施新规章

2021年11月06日02: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大雪,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积极调整值班力量,沉着应对。与此同时,11月4日是新版雪情通告和《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正式施行的第一天,塔台管制室经过前期持续不断的学习,在此次实施过程中按照规定沉着应对,为冰雪天气下航空器平稳安全的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面对首次实行的《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和新版雪情通报规则,新疆空管局领导高度重视,亲临运行现场,实地查看第一场大雪和第一次新规则实施的运行保障状况。由于大雪持续,机场部门根据雪情多次提出改善道面需求,塔台管制室运用新规则准确及时传递跑道道面重要状况信息,第一时间将跑道道面信息传递给在空中和地面等待的机组及相关运行保障单位,确保机组和相关单位能第一时间准确掌握跑道道面状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做出更安全决策。

在看到现场人员胸有成竹、有条不紊的组织道面清理、评估和通报工作,新疆空管局领导对终端中心就《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和新版雪情通报规则运行前相关准备表示肯定,同时领导提出了要求,对运行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分析总结,不断优化完善协议措施及工作程序,确保《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和新版雪情通报规则能够更好的实施和开展,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和运行服务品质。

自《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和新版雪情通报规则正式下发以来,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积极组织和参与相关业务交流会、开展联合演练,旨在明确信息通报工作流程、增进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提高实际运行中信息通报的效率,共同做好冬季运行的保障工作,确保机场运行的安全顺畅。同时塔台管制室也积极组织开展内部设备操作、运行手册工作程序的修订完善,适时组织安全评估和规章程序宣贯学习,组织专项模拟机训练强化熟练运用,不断提升管制员复杂天气和冰雪道面下的管制技能,提升信息通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切实保障航空器安全平稳运行,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做足充分准备。(蔡华)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