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开展点融合程序研讨会

2022年03月05日12:30 |
小字号

近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组织召开点融合程序研讨会。

点融合程序是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空域优化、程序更新的背景框架下,利用航行新技术促进空域运行效能的提升,将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未来发展建设,空域优化、程序设计提供重要助力。点融合程序方案预计可减少一半以上陆空通话量,空中机组和地面的管制人员单位小时的工作负荷将减少15%。同时,进场航班交通流将更加有序,能进一步减少飞行冲突,优化空域运行环境,从而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和空域容量。

参会人员结合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后跑道分布和空域结构特点,从点融合技术的理念和特点、管制运行方案、运行准备要求以及安全风险警示等角度全面了解了点融合程序的多个方面,并对点融合程序在乌鲁木齐机场的应用进行了前瞻性的探讨。针对点融合程序展现出的对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强大优势,大家对后期乌鲁木齐机场点融合程序的实际应用寄予期望。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真对待点融合程序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学习,切实做好充分准备,提前着手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深入思考,积极研讨,深入发掘点融合技术的运行效能;三是要联系实际,总结经验,为后续推广应用和制度完善提供支持,同时还要协同共进,推动点融合程序更好服务于管制运行。(韩婷婷)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