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完成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区域优化工作

2022年03月01日22:46 |
小字号

2月2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完成了进近范围内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区域的优化工作。

最低雷达引导高度是进近空域范围内一项重要的数据显示,乌鲁木齐进近空域内地形复杂,起伏变化较大,在遇到特殊天气等情况时,对于进近管制员雷达引导航空器的工作压力会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加,也对飞行航空器的安全造成有较大的影响,为了能够更好完成日常的空中交通保障工作,减轻管制员压力,提升运行效率,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区域的整合优化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作为此项工作的推进主体,从查询相关上位规章规定、修改运行手册、制定合理操作指引等方面入手,在空域内关键节点上进行反复修改讨论,并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做到有问题及时更改。

此次进近范围内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区域的优化工作能够尽量消除或者减小地形变化带来的隐患,为管制员减轻处置复杂情况时的工作负荷,提升管制效率和服务品质,切实保障航空器飞行安全。(马昱)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