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巴里坤县冬羔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01月31日02: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入冬以来,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通过舍饲保温、补喂饲料、疫病防治等措施增强母羊体质,确保冬羔生产顺利进行。

近日,在健坤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棚圈里,一群可爱的小羊羔来回奔跳。据该公司养殖场场长李伟介绍说,目前,公司养殖场有适龄母羊1600多只,大部分为多胎肉羊品种。其中,湖羊两年可生产三胎,每胎至少产羊羔两只以上。现在已经陆续开始产羔,已经有300多只,到5月份左右,产羔将结束。

近年来,健坤牧业有限公司引进培育萨福克羊、杜伯羊和湖羊等优质种羊,构建“龙头企业+养殖大户+脱贫户”肉羊扩繁体系;实行统一品种、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收购的养殖模式。

李伟告诉笔者,巴里坤县着力加快品种改良,优化畜群结构,大力推进良种、良舍、良料、良法的规模养殖,加快建立自繁自育为主的肉牛羊良种繁育体系。为做好冬春季畜牧生产工作,巴里坤县畜牧兽医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下派技术人员深入牧区生产一线,全面消毒圈舍,指导幼畜常见病防治、母畜孕期管理等技术,帮助牧民解决问题,使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杨文娟 张新龙)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