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在巴里坤县开展

2022年01月0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博物馆开展,共展出68幅朱仙镇木版年画。此次艺术展由河南省开封市博物馆与巴里坤县博物馆共同举办。

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充分发挥文化强县的资源优势,把优秀本土文化融入援疆各项工作中。2021年,开封市博物馆和巴里坤县博物馆结为友好单位。开展仪式上,两馆负责人共同为“友好单位”牌匾揭牌。

朱仙镇木版年画诞生于1000多年前的北宋时期,是中国木版年画的源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朱仙镇木版年画以色彩艳丽、构图饱满匀称、线条粗犷简练见长,体现出中原劳动人民憨厚纯朴、热情豪放的性格特点。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由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制作,题材贴近当代生活,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张新龙)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