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联合援疆教师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2022年01月16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知识,推进家庭教育服务工作,引导家长们在“双减”政策下提高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面临的急难愁盼等问题。1月8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工会联合青岛“组团式”援疆教师共同举办的“携手共进 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公益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新疆空管局各单位的职工、家长、学生等共计30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家庭亲子教育活动特邀青岛援疆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7名宣讲团教师,围绕亲子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宣讲团教师给在场家长们详细阐述了亲子关系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意义,并向与会家长传授了“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方法要领,进一步提升家长对亲子关系的认识,让家长做到关系胜过教育,在家庭教育中让孩子感受到爱和尊重,从而变得乐观自信,同时让良好的亲子关系继续传承下去,做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活动中设立家庭亲子互动环节,结合当下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育儿问题及家长日常教育方式,家长们通过亲身体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家庭教育理念,转变沟通表达方式,努力与孩子成为朋友,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还搭建了专项课程辅导咨询平台,内容包括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数、理、化、语文、英语、地理、历史等辅导学科,部分家长做了充分的课前准备,带着孩子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职工、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更加注重增进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充满爱与尊重的良好学习和成长环境。(许旭)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