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让农民工安“薪”无忧系列报道三:

办得好|新疆:农民工被拖欠的30多万元工资,到账了!

李龙
2021年12月2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查看原文链接)

11月28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称,包括自己在内的十余名工友,今年七月在新疆正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昭苏县中医医院和昭苏县人才孵化基地干了三十多万的活,至今未拿到一分钱,希望领导们重视,给农民工做主。

留言第一时间得到回复。(查看原文链接)

仅仅隔了一天,11月29日,昭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道:“经我队现场协调处理,双方达成一致,该项目公司负责人承诺10之内将萨德江等12人32.8万元工人工资支付到位,我局将持续监督工人工资的发放情况。”

留言再次得到答复。(查看原文链接)

然而,欠薪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12月7日,该名网友留言表示,至今工资未到账。

一周后,12月14日,昭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次作出答复:“我局于12月10日再次进行协调处理,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于12月10日先行支付12人12万元,剩余的12人20.8万元公司承诺于2021年12月20日前全部支付清,工人表示同意。”

12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留言的网友,他告诉记者,他和工友们已经收到了被拖欠的工资款,“特别高兴,终于了了这桩心事,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当地政府为我们排忧解难。”

日前,《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文章《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文章指出,根治欠薪,一方面需要持续探索完善建筑行业农民工实名制、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将欠薪者列入“黑名单”等政策措施,不断扎紧制度篱笆、夯实根治欠薪的制度基础;另一方面,也要坚持开展专项行动,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发现一起及时解决一起、严肃惩治一起,绝不放纵姑息,通过反复抓、抓到底,就能保持治理欠薪的高压态势。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相关链接】

新疆:网友多次讨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忧薪”

办得好|新疆:工资到账了!多条农民工欠薪留言获回复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