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让农民工安“薪”无忧系列报道二:

办得好|新疆:工资到账了!多条农民工欠薪留言获回复

杨睿
2021年12月1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年关将至,农民工欠薪问题又成为了热点话题。拿上工资、回家团圆,是对这一年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在新疆,不少农民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资,顺利踏上回乡路。

一位网友留言:“我们于2021年3月份到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移动公司干线路施工工作,到11月底未拿到应得的劳动工资(只拿到每月部分生活费),现在已停工好几天了,我们因拿不到工资而回不了家。”

布尔津县劳动监察大队回复,经了解,您反映的问题经布尔津县劳动监察大队协调已解决。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位甘肃网友留言:“7月22日至8月5日,我们在乌恰县托云乡小学教学楼干外墙保温,约定8月20日把我们的工资付清,结果到现在也没给,我们多次给老板打电话,他多数时间不接电话,即便是接了电话,也是拖着不给钱,我们都停工了,要回老家甘肃,请领导帮我们解决一下。”

克州信息中心回复,经核实,你反映的乌恰县托云乡小学、苏约克幼儿园新增附属工程(小学综合楼外墙保温)项目,由乌恰县帕米尔建筑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2021年7月开工,于2021年8月完工。由于乌恰县帕米尔建筑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未与工人核定工时、项目工程量,导致工人工资未按时发放,实际拖欠你们四人48693元工资。经协调,12月1日公司已支付你们48693元工资。

一位宁夏网友留言:“七月五日到八月十日,我在乌尔禾区杨建集团二工区干外墙保温,到现在还有一万多工资没拿上,向领导再次求助!”

乌尔禾区劳动监察大队回复,经乌尔禾区劳动监察大队和乌尔禾镇政府协调,扬建集团二工区项目部已结清拖欠您的工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通知要求,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相关链接

新疆:网友多次讨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忧薪”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