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让农民工安“薪”无忧系列报道一:

新疆:网友多次讨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忧薪”

李龙
2021年12月0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临近年底,农民工欠薪维权话题再度受到关注。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开设了留言征集页面,许多农民工朋友纷纷留言求助,部分人已经拿到了工资,还有一部分人反映的问题在留言办理单位积极协调下也在进一步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我们七个人在万科华府里北区内干活,从六月中旬开始到七月底结束,干完活后老板说八月底把钱付清,可是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一给老板打电话就说下周,项目部的人让我们找老板,劳动监察大队的人说我们没有结算单没法处理。我们实在没办法了才在留言板上留言,还请领导帮助处理,谢谢!七个人工钱共计5万多元。”11月21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能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11月29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了该网友的留言:“经我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调查,与万科华府里项目经理核实,您与工友共7人于2021年6月15日进场施工至7月26日离场,工资共为5.2万元。经劳动监察大队协调,2021年11月24日,该项目支付您及工友共7人工资5.2万元,现工资已结清。”

网友留言截图。

一条留言要回了被拖欠的“血汗钱”,这样的情况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不在少数,一位网友给麦盖提县委书记留言,希望能帮忙要回被拖欠的工资,三天后网友领到工资,并通过“领导留言板”致谢。

该网友称:“我们6个人于2021年4月在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博乐卡村修建水池工程,拖欠28000元工资到现在,公司不愿意给了,打了好几次电话,他们一直拖,希望领导解决一下我们的困难。”

网友领到被拖欠的工资后发文感谢。

11月25日,该网友留言感谢道:我们的工资28000元已经收到了,事情已经解决好了,谢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新疆公布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电话。

岁末年终,欠薪问题进入易发期。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快速、便捷、高效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便于劳动者举报、投诉案件(如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会保险、超时加班加点、收取押金、非法使用童工、侵害女职工或未成年特殊劳动保护权益等),公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电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