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工作晒出成绩单

截至目前,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64个,落实到位资金758.84亿元

2021年12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笔者从阿克苏地区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地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64个,落实到位资金758.84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的101.5%。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600个,合同金额1397.64亿元,完成签约合同金额目标任务的135.7%。

今年以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主要领导对大企业家、重大项目,均亲自接待、洽谈,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地区将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市)及58个地直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新签约引资项目合同金额均位列全疆前列。

走进阿瓦提县棉纺制造产业北园,一进入新疆思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就听见纺纱机器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工人们熟练操作着各类机器。

总投资17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00亩的新疆思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10日登记注册,属于典型的当年招商、当年建成投产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政府投资新建厂房9.4万平方米,企业自建厂房、食堂11.6万平方米,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到22亿元,可解决3000人就业。如此好的项目落户阿瓦提,并迅速投产达效,对推动阿瓦提县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意义重大。”阿瓦提县商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云航说。

作为“中国棉城”,阿瓦提县利用得天独厚的棉花资源优势,以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为主方向,强力招商引资,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协调会,发动干部、企业利用身边资源以商招商,并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兑现企业政策性补贴资金5300万元。特别是新疆思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35万锭纱锭、1050台喷气织机织布项目均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升规。

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一年来,地区全力推动企业开办提速增效,实施企业开办由去年3个工作日办理6个事项提速至2个工作日办6个事项,并实行税务证明告知承诺制,70%以上办税事项已实现一次办结,地区还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缩短审批时限50%以上。

今年,地区抽调49名干部赴郑州、石家庄、广州、上海开展驻地招商,深入各地走访企业,洽谈有效信息,邀请客商来阿克苏考察。阿克苏光电产业园、铠特大马力拖拉机、于万科技无人驾驶汽车、闽乐食品产业园、拜城大理石综合产业园、江苏福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肉牛产业链产业园等一大批好项目、大产业成功引进,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婧)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