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急难愁盼|殡仪馆指示牌立在小区旁 多条留言终解乌鲁木齐网友心结

2021年12月0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是新市区东站路抚顺街特变都市花园小区的一名业主,是一名在乌鲁木齐打工的外地年轻人,花了现有的全部积蓄买了这个房子,每个月还在还贷。现在进入我们小区的路口处立着一座乌市第二殡仪馆的指示牌,那是每次回家的必经之路,出门时碰到送丧车队也是常态,让我们小区的业主们苦不堪言,哭诉无门。” 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留言,建议将乌市第二殡仪馆的指示牌迁移。

网友拍摄的乌市第二殡仪馆指示牌。

该网友说,当初听信房产销售的话,说殡仪馆要搬迁,如今知道搬迁无望,现在唯一的请求就是把指示牌移走,城北主干道大路已通,那周边小区也越来越多,建议指示牌移至城北主干道上,既解决了民生问题,也不影响送丧车队通行。

事实上,此前已有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此事,希望拆除殡仪馆指示牌,留言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网友留言截图。

今年9月,一名网友留言说,乌市殡仪馆指示牌是否可以拆除?每天早上上班路上都会与殡仪馆车辆擦肩而过,时不时还会黄纸钱满天飞,是否可以另选他路?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了此条留言:“经了解,第二殡仪馆是市属单位,修建于2004年,早于万科四季花园小区建成之前,承载着城北人民殡葬需求。其指示牌在有关部门进行备案办理,作为指引办事群众之用,不能拆除。关于抛洒黄纸问题,我区民政局和第二殡仪馆多次联系,提醒群众文明祭扫,同时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确保道路及时清扫干净。”

网友留言截图。

对于留言办理单位的回复,网友评价不满意。网友表示,以前殡仪馆所在地段人口较少,随着城市发展,现在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正趋于成熟,希望有关部门因时因地考虑环境的变化和网友的诉求。

留言板截图。

经过各方努力,网友留言有了最新进展。12月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最新的回复是:“网友,您好!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市及时安排相关部门核实。据了解,经相关部门协调,现已将‘第二殡仪馆’指示牌内容更换为公益广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群众利益无小事。12月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上,专栏11中还专门提及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白皮书例举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国家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责领导干部搭建的全国性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自2006年设立以来,共持续促成近280万项民情民意得到各地各部门回应和落实。

图片来自《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的回应和解决,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陈新辉)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