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浙江台州援疆指挥部荣获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

2021年12月0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荣获兵团2020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此项殊荣是台州援疆指挥部真情实意关爱帮扶、多种形式开展融情活动的结晶,也是兵团对台州援疆指挥部为民族团结和边疆繁荣稳定所做工作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台州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将继续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台州援疆指挥部认真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联谊活动、关爱帮扶、宣讲学习等系列活动,主动、及时帮助结对认亲户解决实际困难。

台州援疆指挥部还注重深入基层办实事。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是兵团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台州援疆指挥部把助推基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提高服务质效、优化生产生活环境,让托喀依乡少数民族群众在直接受益、广泛受益、持久受益中,奔向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2020年,台州援疆指挥部在托喀依乡实施援疆项目3个,共投入援疆资金1700万元。

其中,安排援疆资金1000万元,新建融合安居房66套及配套水、电、暖、路等基础设施,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安排援疆资金500万元,用于托喀依乡二队新建党组织阵地、文化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职工群众需要,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安排援疆资金200万,在托喀依乡一队、五队新建两个“四项活动”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引导群众树立正信、移风易俗,弘扬现代文明生活,引导树立新风貌、新风尚。

另外,在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和教育领域,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三类手术增长132%,四类手术增长104%,转诊率下降59%,提升了该院医疗技术水平;并通过开展“百医下乡惠万人”义诊活动,让少数民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在教育援疆上,台州援疆支教教师由最初的11人增加到61人,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各教育阶段,以“组团式”“全链式”模式,发挥乘积、示范效应,不断提高师市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61位支教教师结对94位师市当地教师,开展系列“大教研”活动,提升了师市教育水平。

在生活中,援疆教师也倾情帮助困难学生,用真情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叶锡挺 赵丹丹)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