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人居环境大变样 乡村美景入画来

2021年12月06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产业“做”起来、环境“整”起来、游园“建”起来……走进新疆库车市阿拉哈格镇,整齐排列的冬暖式高效大棚、设计别致的乡村小游园、粉刷一新的院墙、展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各类墙画,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尽收眼底。

这两天,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吐格曼拜什村冬暖式高效大棚里种植的龙椒迎来了丰收,经过精心栽培的龙椒长势喜人,冬季半个月可以摘一茬,夏季一周就可以摘一茬,实现了越冬辣椒在库车的首次栽培,一个五亩的大棚,产量可以达到18吨,吐格曼拜什村共有这样的大棚32座,带动50多名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

阿拉哈格镇还从山东寿光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栽培新品种,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现在32个大棚里分别种植了大龙椒、草莓果西红柿、线椒、红线茄、布利塔长茄、西瓜、甜瓜等各类品种,整齐排列的座座大棚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阿拉哈格镇墩吕克村,小游园主体框架已建设完成,村民们忙着刷油漆、铺水泥、培植树苗。新建的小游园里,葡萄长廊、亭子、步道、绿植等一应俱全,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为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提升文明程度,墩吕克村实施村庄绿化、硬化道路、美化墙面等一系列措施,并通过动员,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的氛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按照市委乡村振兴百日攻坚“1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阿拉哈格镇扎实做好发展产业、植树造林、平整土地、修建游园、冬季培训等各项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大改善、面貌实现大变化,乡村美了,群众幸福感提升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农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副镇长景俊玉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让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阿拉哈格镇落地开花结果。”(王陇江 杨小军 吴乐 曾庆红)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