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大棚蔬菜采摘忙

2021年12月01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眼下,新疆库车市各乡镇大棚反季节蔬菜陆续成熟上市,在促进农户增产增收的同时,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11月30日,笔者来到库车市齐满镇白杨村蔬菜大棚基地,红彤彤的西红柿犹如一个个红灯笼挂在绿色的藤蔓上,显得十分喜庆。菜农郭明在齐满镇有12个大棚,每个大棚可产西红柿6至7吨,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郭明说:“西红柿今年长势比较好,价钱也可以,政府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和补贴,希望今年能卖个好价钱。”

种植大棚蔬菜的好处是不受季节的限制,一年四季都能赚钱,且投入少、周期快。为了让农民增加收入,库车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出台多项鼓励性政策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民进行种植技能培训,让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库车市不断加大“菜园子”建设力度,乌恰镇、阿拉哈格镇、比西巴格乡、齐满镇等乡镇的规模化设施农业基地相继建成,设施农业面积为51450亩,设施农业发展已步入高效、集约、精细的发展轨道,种植专业户有45658户,年产蔬菜134255吨,年产值3.36亿元,设施农业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韩遇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