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季排查检修路灯,照亮居民“幸福路”

2021年12月05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提高城市市政设施的管护能力,给广大居民提供安全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扮靓城市夜景,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所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主要对巷道及主干道上的路灯、LED灯笼、国旗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让故障灯重新亮起来。

由于部分路段设备老化、灯光暗淡,天黑后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解决这个问题,水磨沟区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电缆、配电柜灯进行“健康筛查”,全方位摸排并对现场进行勘察。

此次摸排发现多处路灯因灯泡老化、镇流器损坏导致路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摸排结束后,专业人员在夜间对已无法正常使用的路灯“对症下药”,认真检修维护,现故障路灯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为确保路灯整治效果见长效,水区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坚持对路灯“后期跟踪”,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路灯进行检修维护,及时更换破损路灯,确保居民夜间出行安全,让街道更加美丽明亮。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十大民生实事之“街巷整治工程”工作要求,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围绕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深入排查梳理,解决居民夜间出行问题,进一步完善辖区照明网络。2021年,水区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计划检修路灯约1500盏,截至目前,已检修约1400盏。

区城市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所长岳书清表示,水区公共照明维护所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工作首位,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努力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推动城市建设越来越美好。

近年来,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此次检修路灯不仅仅是一盏灯光的事情,而是服务为民、情系百姓的生动写照。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把排民忧、解民难、济民困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努力为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媒体)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