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温暖相随·“两癌”筛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水磨沟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工作的有关要求,保障新就业女性司机群体的身心健康,11月2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组织水磨沟区共26位女性外卖骑手、快递配送员、货车司机,在美年大健康水区分院开展温暖相随·“两癌”筛查活动。

医务人员认真为新就业女性司机群体登记信息并建立个人档案,分批次为她们进行了检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向她们科普了女性“四期”保护、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等知识,让她们能正确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增强预防保健意识,提高身体健康水平。

不少女司机表示,由于家庭和工作压力较大,平时很少注意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次检查让他们发现了很多需要早期预防的疾病,非常感谢工会提供的体检机会。

新疆威尔达运输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高倩说:“咱们水区总工会,夏天给我们送清凉,冬天给我们送温暖,现在还组织我们做‘两癌’筛查的体检,真是事事都想着我们,关心着我们,被时刻关心的感觉真好。”

水磨沟区总工会主席王晶说:“‘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近年来,水磨沟区总工会一直把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前期我们组织了全区在档的困难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此次组织新就业女性司机群体进行筛查,就是希望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治疗,减少因疾病导致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风险,进一步提升新就业群体女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