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快递外卖有速度 工会组织有温度

2021年11月19日02:4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开展第二批“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双十一”前后正是快递小哥和送餐小哥一年中最忙最累的时候,水磨沟区总工会根据他们日常工作需要和工作特点,为水区的302名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准备了装有抓绒帽子、抓绒手套、羊毛护膝、保温杯、消毒湿巾、口罩的冬日暖心大礼包。

活动现场,工会主席王晶一边给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分发冬日暖心大礼包,一边叮嘱他们最近天气愈发寒冷,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并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来自顺丰的快递小哥余轶凡拿到冬日暖心大礼包后说:“我们常年在外边跑,冬天特别需要这些御寒物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这些暖心物品正好解决我们的需求。被人惦记着,感觉心里暖暖的。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快递和外卖行业涉及民生,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王晶说:“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队伍庞大,而且他们大都是年轻人,常年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是值得大家尊敬的城市‘守护者’。”她也呼吁市民,在接收快递或外卖时,真诚地向他们说声谢谢,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寄送服务。(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