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工会进万家 寒冬送温暖

2021年11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于11月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11月11日上午,水磨沟区总工会在新疆锦城劲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新疆威尔达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有一种温暖,叫工会组织在您身边”启动仪式。

送思想文化

水磨沟区总工会主席王晶带领着企业258名货车司机共同学习了政策举措,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小蜜蜂”精神,让货车司机们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政策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送平安保障

水磨沟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付丽向在坐的货车司机们宣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发放了宣传手册,为他们详细的讲解了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好处,之后一一解答了货车司机们提出的问题,并承诺大家后期区总工会将为货车司机购买职工互助医疗保障。

送温暖大礼包

寒风虽冷,却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冷不了一颗送温暖的心。为更好的给货车司机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水磨沟区总工会向货车司机们送上了装有抓绒手套、抓绒帽子、保温杯、口罩和消毒湿巾的冬日暖心大礼包。

新疆锦城劲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杨万忠师傅接过冬日暖心大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说:“咱们的总工会真是太贴心了,最近天气越来越冷,这帽子手套一戴,真舒服。”

新疆威尔达运输有限公司的张香师傅举着保温杯高兴地说:“以后跑车可以喝上热热的开水,心里暖和,开起车来也更有干劲了。”

新疆威尔达运输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吴英斌说:“我们的娘家人,真是事事都能想到我们,夏天给我们送清凉,冬天给我们送温暖,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

水磨沟区总工会主席王晶说:“水磨沟区总工会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职工为本,始终把解决广大职工困难、改善职工生活作为工会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后续我们将继续为新就业形态女性司机开展 ‘两癌’筛查和经期关爱活动,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通过这些关爱活动,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水磨沟区总工会)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