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街道呼 部门应 温暖群众心

2021年11月15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亮了亮了……我们终于有新路灯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一片区管委会居民李火箭高兴地说。在古海街道,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悄悄亮了起来,夜色下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前到了晚上,要打着手电筒才能看清路面,来往行车视线也不好。现在换了新路灯,照得人心里暖暖的,晚上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了!”李火箭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切实提升管理与服务,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片区网格员入户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家门口的路灯不亮,出行不便,希望在该路段增加路灯,照亮回家路。

当天,片区管委会迅速行动,在城市管理例会上向街道党工委作了汇报。经排查,古海街道辖区共400多户庭院,院前道路所安装的白炽灯经长期使用,灯杆、灯头及内部线路老化,维修频次高、维修周期长。此外,路灯亮度不足且功耗大,部分路段路灯时亮时灭,已无法满足正常照明需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古海街道运用“街道呼、部门应”服务基层工作机制,会同区城市管理局实地调研,研究确定更换点位,以“属地化”原则牵头整改片区路灯照明问题。区城市管理局购置灯具电子元器件,安排专业施工队进驻现场,为辖区干道及片区更换一批LED路灯。经过两周的维修和换新,古海街道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

截至目前,古海街道辖区蓝天三路及蓝天家园、碧海家园、白云家园庭院区更换LED路灯共648套。居民夜间出行不便问题得到解决,辖区照明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温馨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通过路灯亮化工程,新更换的LED路灯较过去的白炽灯,光线更加明亮,用电量大大减少,亮化质量进一步提升。区城市管理局计划明年将古海辖区剩余路灯光源逐步更换为LED光源,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古海街道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首位,坚持把排民忧、解民难、济民困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朱晓钰 马琰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