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休想用谎言砸我们饭碗毁我们幸福

2021年12月04日10:4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休想用谎言砸我们饭碗毁我们幸福

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务工人员、棉农等,讲述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情况,揭批美国在新疆劳动就业问题上的政治操弄,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涉疆“强迫劳动”谬论。

“洁白的新疆棉花不容抹黑!”自治区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清江说,近年来,新疆共有409名纺织服装技术能手和3300名技能新兵获得表彰奖励,企业少数民族员工的个人发展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刘清江认为,以所谓“强迫劳动”为借口,采取各种措施限制打压新疆纺织企业,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师、博士艾克白尔·买买提说:“我人生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关心培养。”博士毕业后,他毅然放弃了北京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工作。

奇台县五马场乡副乡长玛比拉主要分管乡里的民生工作。她说,新疆很多农户都靠种植棉花发家致富。作为基层干部,有必要站出来揭露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丑陋嘴脸。各族劳动者在选择就业上享有完全的自由,何来“强迫劳动”?

“来公司不足半年,我就成了技术骨干!”阿丽米热·吐尔孙是博乐市一家纺织企业的工人,上岗时公司给阿丽米热安排了教技术的师傅,阿丽米热在师傅的帮助下得以快速成长。“他们编造谎言是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阿丽米热说。

“今年纯收入有100多万元。”尉犁县棉农热合曼·尤努斯种了530亩棉花,并喜获丰收。他说,小时候自己就知道,想要什么东西就要通过劳动来换取。

乌苏市欣和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西照说,员工们通过自己努力,用勤劳双手获得稳定收入。“看到他们的笑容,我无比自豪!”张西照说,劳动快乐,根本不需要强迫。

发布会上,播放了今年采棉机采收棉花的丰收场景,以及纺织行业从业人员幸福生活的视频。

发布会主持人古丽·阿不力木表示,棉花是白的,但一些人的心却是黑的。美西方反华势力谎称新疆棉花产业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造谣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已经实现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根本用不着大量采棉工。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强迫”人们跟机器抢活干吗?11月5日,国内200多家媒体同步直播了沙雅县大型采棉机采收棉花的壮观场景,成片棉花地和大朵棉花不会撒谎。(范琼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