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种族灭绝”专场新闻发布会

灿烂笑容让谎言不攻自破

2021年11月18日11:0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灿烂笑容让谎言不攻自破

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妄自断言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11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驳斥“种族灭绝”专场新闻发布会,就这一谎言谬论予以批驳。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多部普通基层群众生活视频,展现各自的幸福生活。

“来瞧瞧我家这三个淘气可爱小宝贝。”视频中,于田县的依巴代提·阿吾拉分享了全家五口人的快乐幸福生活。依巴代提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和丈夫开了一家日用品店,收入稳定。“我爱这个充满欢乐、温暖的家。”

“我平时最爱拍摄家庭视频,记录美好。”伊宁市的古力拉来·伊利尔播放了一段用手机拍摄的全家生活和外出聚餐视频,她说,平时爸爸会教妹妹弹琴,妈妈在厨房准备美食,这种幸福千金难换。

人人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伟大梦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长期追求、不懈奋斗的共同目标。一直以来,新疆切实保障各民族生育权、受教育权。呼图壁县的库拉依汗·叶赛依育有两个女儿,即将迎来第三个宝宝;博湖县的朗斯满和丈夫生育了两个孩子,生活幸福;喀什市的艾尔肯·吾布力家有三个孩子,在家人陪伴下,三姐弟童年无忧无虑……镜头所及之处,随处可见欢快奔跑玩耍的各族小朋友,满屏皆是幸福快乐的人家,人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9部短视频,新疆各族群众真实生活状况和相关惠民政策得到全面展示。

“谎言在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事实面前不攻自破。”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表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侮辱和侵犯,也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今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人口发展均衡健康。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通过编造谎言蒙蔽国际社会、误导国际舆论、阻碍中国发展进步的阴险图谋注定不会得逞。(郑卓)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