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何忠友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高质量推进核心区建设

2021年11月20日10:4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推进核心区建设

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质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何忠友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勇于改革创新,提升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枢集货能力,创造良好条件,吸引更多企业落地聚集。

走进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何忠友了解了园区建设运营、企业生产销售、吸纳就业等情况。他说,要注重产品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和打造优质品牌,促进我区馕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何忠友在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他说,要立足新疆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支持引导农民科学、规范种植。要发展现代化种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效应。

新疆软件园现有注册企业580家,带动就业8500余人。何忠友详细了解了园内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生产运营等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忠友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要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