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促种植户喜获丰收

2021年11月1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大力发展合作化生产经营模式,辖区跃进农机合作社提供先进大型农机,为种植户提供田间一条龙服务,不断完善标准化棉田。同时,在大田召开现场技术指导和经验交流会,探讨精量播种、机械采棉的现代化农业的实施方法,为棉农节约了很多时间和采收成本,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据了解,古海街道共有棉花种植户100余户,今年种植棉花3.2万亩,为了确保辖区棉花采收进度、质量和作业安全,古海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下到联点社区(片区),和社区(片区)党员干部一起帮助种植户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人力协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我土地管理经验不足、资金又不充裕,农忙的时候找不到工人来帮忙。古海街道第三片区管委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帮助我联系工人干活、协调农资,还联系了农业技术专家帮助指导我棉花种植、管理、水肥运筹、机械化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今年我种了500多亩棉花,一亩地大概能产400多公斤棉花,用采棉机两天就能采摘完,棉花价格好,可以大丰收了,真是太高兴了。”种植户高昌勇说。

下一步,古海街道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帮助种植户解决问题,确保冬季大棚种植及农业污染面源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多渠道、多举措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在做好服务群众的同时,确保辖区种植户增产又增收。(李春香、陈勇、刘晓慧)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