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完善线上线下“两张网”建设 让特色农副产品“香飘四海”

2021年11月1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双十一”过后,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柯牙镇龙口村的阿克苏天山雪润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凤霞更加忙碌,之前通过网络直播销售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订单不少,这几天正在陆续发货。

“不管是老客户还是新客户,购买咱们的产品就是信任咱们,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果品和包装再发货。”11月14日,记者来到阿克苏天山雪润果业合作社,听到周凤霞正在叮嘱合作社员工做好发货工作。

地区林果种植面积450万亩,今年果品总产量就达245万吨,总产值将突破145亿元,再加上色素辣椒、恰玛古、马铃薯等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地区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两张网”建设,积极支持本土电商平台与天猫、京东等平台合作,拓宽农副产品销路。

经过多年的培养,目前地区直接从事电商(含微商)产业人员2万人左右,仅今年前九个月网上零售额就在20亿元左右,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三个单品的网络销量始终居全国农村电商示范县之首。

电商发展异军突起,农副产品线上销售火爆,地区持续加大农产品加工园区和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力度。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刘志飞介绍,目前地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实现扩容增量,已建成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5个,建成县、乡农产品初级交易市场69个,通过邀请疆内外客商来阿收购果品,动员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外出拓宽市场等,让农副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打响了地区农副产品品牌。

目前,地区“两张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建成上下贯通的林果产品流通网络,实现农副产品销售从传统渠道到直营、从独立经营向全国合作经营转变。今年秋季以来,各地已销售林果产品100余万吨,其中核桃22万吨、香梨30余万吨以及葡萄10万吨等。(阿克苏日报)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