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发展特色养殖 助农增收致富

2021年11月17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仓村因地制宜,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11月14日,笔者来到库车市齐满镇仓村阿不来提·玉山的养殖厂,厂内共有骆驼40峰、毛驴100头。近年来,骆驼奶和驴奶因丰富的营养价值成为了乳制品中的畅销产品,阿不来提·玉山抓住机遇,在好政策的帮扶下,成立了养殖厂,驼奶和驴奶一经推出就被订购而空,随着驼奶和驴奶销量的不断增加,阿不来提·玉山的养殖规模逐渐扩大,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依靠品牌进行经营。

阿不来提·玉山告诉笔者:“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好生活,以后我要更加努力,扩大养殖规模。”

除了发展大规模养殖合作社,仓村还结合实际,为有养殖意愿的农户提供各项帮助。在村民亚森·艾则孜家,一排排兔笼引入眼帘,亚森·艾则孜正与妻子忙着给兔子补充饲料。家中为数不多的土地流转后,艾森·艾则孜希望通过创业增加收入,村委会了解情况后,鼓励他根据实际情况在家中发展特色养殖,并为他引进投入低、繁殖快、疾病少、体格大、肉质好的肉兔,邀请专业人员为他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仅仅十一个月的时间,亚森·艾则孜已经通过养殖兔子增收了5万元。

仓村通过党建引领,发展特色养殖,村民年均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接下来,该村还将结合实际,通过发展特色养殖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韩遇琳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