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火热筹备中

2021年11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进入11月中旬,阿勒泰地区降雪逐渐增多,天气越来越冷,而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气氛却越来越浓,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同心协力,办好冬季旅游大会

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暨2021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将于11月27日—29日举行,将采取“2+N”举办模式,在富蕴县和乌鲁木齐市同时举行,将持续搭建冬季旅游、冰雪运动等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增强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活力。

“举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暨2021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旨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这也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结束后,阿勒泰地区举办的全疆规模最大的一次文旅、商务活动,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阿勒泰地区的高度信任。我们要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办好这场最具特色、最有创意、最有影响力的大会。”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刘乃军表示。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冬博会线下项目内容丰富,将多角度展现"中国雪都"的冰雪运动、文化旅游特色以及15届冬博会的巨大成果;营销大会线下项目将凸显"神奇大西北·最美新丝路"主题,进行跨省区交接旗帜、西北旅游和冬春季项目推介、旅游形象宣传口号颁奖,举办中国西北文化旅游展,由西北各省区(含兵团)联合编印的《中国西北游》手绘图、《丝绸之路·神奇西北--2021/2022冬春季文化旅游宣传册》、《中国西北旅游便览》、2022年新版《神奇大西北导游图》、《丝绸之路最美风景--神奇大西北AAAAA级旅游景区》等宣传图册也将在大会上重磅推出。

加强培训,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11月10日,富蕴县博蕴宾馆举行培训,对承担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暨2021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各酒店人员进行综合培训。此前,富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已多次开展酒店从业人员培训。

在筹备工作中,富蕴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培训工作开展,进一步就酒店卫生、服务、安全及人员培训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水平,从接待及服务标准上让与会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此次培训从落实防疫政策,接待礼仪、仪容仪表,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培训。就餐厅服务内容方面,着重将“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贯穿培训始终。后期,富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将举办各类服务培训工作,让全县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真正做到以高标准的服务水平,精益求精的态度,迎接八方来客。

与此同时,富蕴县还全力做好冬博会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富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餐饮企业进行理论培训、实地检查,为大会期间旅客“舌尖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而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暨2021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面向社会招募百名志愿者的工作也已展开。

全民参与,共助大会圆满精彩

“现在,我们每天都在紧张排练,要在冬博会的篝火晚会上,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为冬博会加油助威。”富蕴县艺术团演员对山别克·波拉提自豪地说。

作为参加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演出单位,富蕴县艺术团将在塔拉特村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篝火盛宴。目前富蕴县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争取能够完美的演绎每一场节目。“我们将在11月27日晚上,在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篝火盛宴。”富蕴县艺术团团长达玛拉表示。

届时,游客们在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体验民宿的同时,还可以聚集在篝火晚会的现场,观看精彩的表演,一起围着篝火舞蹈,放情歌唱,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魅力。(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