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市: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5日12: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和田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宜游的乡村。如今,托万特根拉村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文化多彩促进乡村繁荣,美了乡村、富了农民,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特根拉村上连和田机场、下接市区,左临玉龙喀什河,右毗尕宗水库,呈现出“一河一库两路”的区位特点,和田市农村信用社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特根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和村“两委”积极研究协调,打造农家乐等休闲娱乐场所,通过发展生态旅游业实现村民增收,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托万特根拉村以宜居宜游为出发点,加大“脏、乱、差”治理力度,完成庭院整治工作,硬化、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已有序开展。

48岁的作日古丽·萨依提一直在村里摆摊做小吃生意,收入不稳定。自从改造庭院以后,她把自己的家改造成了小餐厅,将拉面作为店里的特色招牌,生意越来越红火了。

像作日古丽·萨依提一样,现在在托万特根拉村,大部分村民的家改造成了餐厅、超市、民俗等,有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村第一书记阿卜杜如苏力·吐尔孙说:“下一步,我们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持续振兴乡村,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尔比亚、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