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农户+合作社”助农增收牛气足

2021年11月15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仓村采用“农户+合作社”的方式,引导各村养牛户将牛托养在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凭借良好的环境和现代化养牛管理模式,合作社仅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在疆内市场打通了销路,销往和田、喀什、库尔勒等地,销售量一路飙升,育牛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11月10日,笔者来到库车市齐满镇仓村丰裕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库车市万头牛养殖基地之一,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700万元,现有牛舍35座,牛存栏量4800头,年产值2亿元,主要养殖西门塔尔牛和新疆黄牛,建设有牛舍、饲料池、饲料加工房、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采用现代种业、饲草饲料、疫病防控、生态养殖技术及产业经济全方位一体化发展。

村民沙拉木·买买提说:“合作社成立后,我在这里打工,每个月4000元,生活得到了保障。”

除了引导农民通过养牛增加收入,合作社的成立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有48名来自各村的村民在合作社工作,育肥牛产业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了鼓励更多群众通过养牛增收致富,该镇为有养牛意愿的农户提供办理贷款、引进高品质牛犊、代养代管、培训养牛技术、防疫防病、政策保险、联系销路等服务,确保农民养的牛品相好、卖得出、赚得多。(韩遇琳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