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百县万部微视频展现新疆之美

2021年11月05日10:1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县万部微视频展现新疆之美

“新疆太美了,去过两次,起码还要再去两次!”这是在微博“新疆是个好地方”话题下网友@Fly-1376的留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启动“新疆是个好地方——百县万部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以来,疆内外网友从不同视角展现新疆之美,并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形成热点话题。

话题点击量达29.2亿次

截至10月3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话题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的点击量已达29.2亿次。

“全疆及全国各地网友积极参与,从各自的视角出发,用各种风格的微视频作品,展示新疆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很多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有质量、有特点、有人气、接地气,全面挖掘、展示和传播了新疆文旅资源。”自治区文旅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干部司元勋介绍。

自治区文旅厅组织各媒体分工协作,共同构建媒体宣传矩阵,形成活动宣传推广的合力。该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推送优质微视频作品,各大平台踊跃转发,不断为活动增添热度。棉花丰收季、瓜果丰收季、美食、舞蹈、歌曲……丰富多彩的内容为网友展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迷人新疆。

各地州市自制宣传“名片”

活动中,新疆各地州市积极参与,微视频作品亮眼,让活动不断掀起高潮。截至10月31日,该活动已收到各地传送的微视频近4000部。

“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旅游宣传契机。我们动员各县市积极拍摄微视频,把当地的旅游风光、民俗风情变成亮丽的名片,通过网络这个大平台呈现在全国各地游客眼前,提升了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柴红华说,塔城地区传送视频数量多、内容丰富,包括丰收场景、文旅节庆活动、自然景观等,从多个角度记录了塔城之美。

目前,自治区文旅厅计划对征集到的微视频进行分类,结合近期网络热点,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推广产品,并推送至更大平台展播,实现传播力度最大化。

爱新疆就让更多人喜欢上新疆

“新疆是我旅行开始的地方,也是最治愈我的地方。”来自北京的网友高腾飞说。

他曾来新疆旅拍一年,积累了大量影像素材。此次活动中,他传送了多部微视频作品,好评如潮。“我努力用视频去表述,尽管只能展示新疆之美的一小部分,但我仍想将所见分享。”他说。

从活动开始至今,全国各地的许多博主、拍客通过邮箱、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工作人员,询问传播渠道,积极传送个人拍摄记录的微视频。到10月31日,社会面参与的微视频作品已达2.5万部。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个人拍客中,超过半数来自疆外。有些人是来新疆工作的,他们爱上新疆、扎根新疆,传送了多部作品。“他们的作品,每一帧都是对新疆的热爱。”司元勋说。

目前,“新疆是个好地方——百县万部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据悉,自治区文旅厅将于明年年初举行表彰等活动,将其打造成全民参与、展现新疆之美的大型品牌活动。(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