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消防开展“浓情重阳 关注消防安全”活动

2021年10月14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上午,新疆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前进北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银河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浓情重阳 关注消防安全”尊老敬老活动。银河路消防站的宣传员为来自前进北社区的20余位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爷爷,这是干粉灭火器,我来给您介绍一下怎么使用。”消防站的宣传员结合秋冬季节火灾特点,向老人们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类型、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再三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防微杜渐工作。

期间,宣传员还通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灭火器体验、发放家用灭火器、宣传袋、宣传彩页等丰富多样的互动形式,让老人们加深防火知识的记忆。

新疆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驻胜利路街道前进北社区工作队队长张彦珂介绍,该社区的老年人比例较高,多数老人为独居老人,因此社区非常关注老年人防火安全。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专业人士给老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也感谢银河路消防站给我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完成这次的活动。”张彦珂说。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