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达人西游”第十季自驾行疆活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叮!你有一组新疆金秋美景大片请查收

2021年10月02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十季自驾行疆文化旅游传播活动的达人们一路向西从世界魔鬼城到世外桃源禾木村、人间仙境喀纳斯,一路饱览新疆的金秋美景。

一览众山小,魔鬼城里赏日落

日落前的世界魔鬼城。籽岷团队供图

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的世界魔鬼城,集戈壁雅丹、沙漠峡谷、石滩胡杨、天然沥青、日出彩霞、海市蜃楼等自然景观于一体,被誉为“中国最瑰丽的雅丹”。

在世界魔鬼城观景台上拍摄日落的达人们。达人“超级小包子”供图

黄沙飞扬、天空湛蓝,世界魔鬼城内壮观奇丽的景观映入眼帘。在“卧虎藏龙”“恐龙站”等形态各异的雅丹象形景点前,达人们你一言我一句的探讨着从什么角度可以看出恐龙、孔雀等动物的模样。

在世界魔鬼城观景台上拍摄日落的达人们。达人“超级小包子”供图

不一会儿,夕阳西下,世界魔鬼城里奇形怪状的土丘被暖红色的光照耀,天边的晚霞如同在茫茫大漠中燃烧的火焰。观景台上的达人们拿起相机不停地按着快门键,拍下这一震撼人心的场景,远处的航拍机在上空盘旋,将在世界魔鬼城日落里正在拍摄日落的达人们拍下。

山下孤烟远村,禾木村里看日出

日出时分的禾木村。籽岷团队供图

近几年,随着新疆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位于新疆布尔津县的禾木村,成为了游客们来新疆旅游必须要打卡的“网红”景点之一。

日出时分的禾木村。张海峰 摄

清晨的禾木村,炊烟袅袅,薄雾漂浮在山间,远处边境线上的太阳缓缓升起,和煦的秋日暖阳照亮整个村落。达人们一早就登上山顶,用镜头记录禾木村的日出时分。居民家中升起的炊烟,远处山边的白桦林,河边骑着马疾驰的牧民,勾勒出了一副浑然天成的油画。达人们纷纷感叹,“随便拍一张都是大片。”

金秋色彩盛宴,人间仙境喀纳斯

新疆喀纳斯景区。籽岷团队供图

从世界魔鬼城到禾木村,从日落到日出,沿途的美景让达人们对新疆的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新疆喀纳斯湖,达人们又欣赏到了金秋时分,松林黄绿交错包裹山脉,湖里水色追着光蓝绿交错变换,薄雾笼罩着连绵的群山,斑斓静美的人间仙境。

新疆喀纳斯景区。达人“小熊维尼”供图

景区内,观景台上、湖边、木栈道上……达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都在忙着拍照、忙着让航拍机赶紧运作在光线最好的时候拍下最美的景观。

达人“超级小包子”感叹道:“这次旅程一切都刚刚好,每个风景点都很给力,来新疆很多次了,这一次的旅途中看到的喀纳斯湖是我见过它最美的样子了!”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第十季达人们在喀纳斯景区合影。张敏摄

b站公共事务部总监许诺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我的母亲曾是援疆干部,我常常听起她说新疆的种种故事。这次的旅程让我亲眼见证了新疆的美,新疆的安全,新疆的发展。我认为与其说这次活动是希望让更多人爱上新疆,不如说是希望让更多人认识真实的、美好的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自驾行疆文化旅游传播活动已持续举办了十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作为主办方致力于通过“达人西游”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新疆。活动在达人们精彩作品的传播下获得了大量的粉丝和流量,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新疆的美景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吉布吉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