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可可托海:美景已备好,只待“十一”游客来

2021年09月27日21:5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假期未到心已远行,不少人将可可托海纳入出游计划。那么,可可托海目前景色如何,景区为了接待游客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又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一起来看看吧。

9月27日,笔者了解到:目前可可托海景区白桦林的叶子基本已经变黄,预计在“十一”达到秋日盛景。

经典的夫妻树无须多说,一黄一绿的经典组合本身就是游客打卡拍照的热点。

除了树,景区的神山奇石也是不容错过的。都说独木难成林,在这里,则可以看到独石成山的奇景,神钟山就像一口雄奇的巨钟倒扣在额尔齐斯河岸边。对于喜欢拍短视频的游客来说,神钟山自带流量成热点。

钟山峡谷也很适合拍抖音小视频,这里是景区象形山石集中地带,沿途有骆驼峰、神象峰、人头马面、将军峰、神鹰峰等数百个巨型花岗岩石峰,诸峰连壁号称“一百单八峰”。

看过了石,再来看看水,卡拉卓勒瀑布目前正是丰水期,颇为壮观。额尔齐斯河带着蓝宝石的颜色,在景区内穿流而过,常说一江春水向东流,但这条河是自东向西流。

为了迎接“十一”游客热,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今年景区积极优化旅游配套设施,做了系列准备工作。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迎接“十一”,景区新增了37辆区间车,目前车辆已经全部到位。针对房车游客,“十一”期间专门为房车露营游客开辟了露营地、提供了水电和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针对自驾游客,临时规划了1000个停车位。同时,还新增了旅游厕所,维修白桦林间的木栈道,在硬件基础设施上做好完善工作。(高一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