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可可托海:令人向往的自然景色

2021年08月2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可可托海,丰富的自然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旅游美学,不少学校、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在游玩中探索奥秘。

可可托海的地质遗迹是大自然给予地理爱好者最好的馈赠。

大型花岗伟晶岩稀有金属矿床,造就了缤纷多彩的宝石之乡,海蓝宝石、绿柱石、锂辉石、紫水晶、芙蓉石、紫牙乌以及各类碧玺,都是自然的结晶。额尔齐斯河两岸群峰对峙,象形山峰伫立,多呈钟状、穹状、锥状分布,似钟似龟似大象。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伊雷木湖、三号矿坑、可可苏里,无一不是鬼斧神工,人间奇迹。

额尔齐斯河流域分布着野生脊椎动物492种,其中哺乳类85种、鸟类358种、两栖类4种、爬行类12种,鱼类33种。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雪豹、紫貂、貂熊等,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金雕、大鸨、小鸨、波斑鸨等。

沿途云杉、冷杉、桦树、杨树层出不穷,中草药党参、三七、百合、赤芍、雪莲等都是这个“生物大家庭”的一员。

来到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哈萨克族民俗历史、游牧文化将带你走进古老的历史长河。(高一鸣)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