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调研自治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6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13日至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调研自治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促进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重点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规划布局,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深入了解项目进度、公路养护、安全保通等情况,与交通运输部门、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看望了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自治区交通路网结构,为推进南北疆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统筹推进自治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抢抓有效施工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道路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建成品质工程,造福新疆各族群众。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赋能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使交通运输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建设一条公路、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牵引带动作用,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做好保障,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合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