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护航“开学季”用电安全

2021年09月0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供电服务真是细致到位,开学前过来检查安全用电隐患,给我们吃了一粒‘定心丸’,师生们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8月30日,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二高中,负责后勤保障的孙师傅向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感谢道。

随着新学期开学季即将到来,为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安全用电水平,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组织一区两县3支党员服务队77人,分片区深入各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学校内外部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走廊配电箱、教室插座以及食堂等大负荷区域进行巡视和测温,并在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小常识、触电急救措施等宣传材料,让师生在返校第一时间学到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为保障专项检查正常开展,前期该公司提前联系学校所在政府教育部门、消防部门等人员开展联合行动,细致检查每处用电设备,在提高设备运行安全水平的同时,消除电气火灾隐患。

自8月中旬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累计出动党员服务队员170余人次,检查各级学校29所,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7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21处。

下阶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结合学校开学时间安排,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通过讲解PPT、播放安全用电动漫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李杰夫、徐自鹏)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