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7月霍尔果斯进出口货运量增长16.5%

2021年08月28日09: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7月霍尔果斯进出口货运量增长16.5%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7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2221.36万吨、贸易额1519.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25.41%,货运量、贸易额均居新疆口岸首位。

霍尔果斯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口货运量1958.94万吨,同比增长14.4%,进口商品主要有铁矿石、粮油作物、化工原料等传统大宗货物;出口262.42万吨,同比增长35.6%,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汽车配件、服装鞋类、日用百货、果蔬为主,主要出口至中亚五国和俄罗斯。该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占全疆口岸的六成以上。

霍尔果斯一国际物流企业业务经理张斌介绍,该企业平均每天从霍尔果斯出口15辆货车左右的货物,出口货物以小商品、日用百货为主,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

“为加快口岸通关效率,海关创新了‘甩挂+倒短’‘界桥交接’等多种通关作业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自今年4月起,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已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其中,7月以313.62万吨的进口货运量达到了2019年以来的历史新高。”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袁慧平说。(陈蔷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