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开展通用航空法规培训

2021年08月27日00: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通航运行管理法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新疆空管通用航空业务水平,同时备战民航空管系统通航知识竞赛。8月24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通用航空法规培训。

培训会上,局运行管理中心简要介绍了通用航空运行管理法规培训教材,该教材由民航局空管局运行中心通航飞行服务中心编制,分为应知应会部分和知识拓展部分,内容涵盖了《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飞行基本规则》《通用航空空管运行规定》《民航空管系统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办法》等法规以及民航局文件中有关通航运行保障的相关规则和要求。特别针对于通航计划前期申报、组织保障、管制指挥等方面的空管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

培训老师按照前期发布的通航培训教材题库,对全局预备参加民航空管系统通航知识竞赛的选手进行现场提问,检验近期选手学习情况。经过几轮的抽问,各单位参赛选手逻辑清晰,作答流利。

此次通用航空法规培训和考试是严格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对通航法规宣传工作的要求,是推动通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同时也是推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必要环节,为进一步促进低空空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姜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