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创新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次优秀作品展示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交响乐《辉煌历程》,用音乐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激昂的旋律让我很振奋。”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导演倪晨看完整场演出后说。

交响乐《辉煌历程》演出现场。王硕摄

8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疆图书馆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四微’活动优秀作品展演展播”,以音乐、朗读、话剧等多种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观众心中。

此次展播共六个节目,包括微党课《碧血丹心书神州》,微故事《人民公仆—焦裕禄》,微朗读《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以及微分享《创新形式,用美妙的音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话剧〈林基路〉创作分享》和《用音乐讲党史—交响乐〈辉煌历程〉创作分享》。

“可以在歌声中学习党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回忆起《大爱无疆》歌曲创作的过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干部夏木激动地说,“接到创作任务后,我和小伙伴们就连续通宵,第一天凌晨5点录完歌曲,第二天凌晨7点剪辑完MV,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和自豪。”

《林基路》片段剧目演出。王硕摄

活动中,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还为观众表演了原创话剧《林基路》的片段剧目。“我们希望通过演出让更多观众认识林基路,并向年轻一代传递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英雄人物的激情、热血和奉献精神,具有深远意义与价值。”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副团长铁婷婷感慨地说,这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题材的戏剧作品,为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演职员们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在高温酷暑中穿着棉衣排练了一个多月。

台下,文旅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党务工作者王青听了微分享后感触颇深:“活动采用多种艺术形式回顾了百年历程,展现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胜利、走向辉煌的奋斗图景,我感到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未来我将更加严谨从自身做起,提高业务水平,深入了解党史知识,感悟历史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致辞。文旅厅供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感谢各位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这次‘四微’党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座党员干部要用行动来践行初心,承担使命,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根本任务,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王硕)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