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学超:万里南疆践初心 三尺讲台育桃李

2021年07月2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进疆之前,亲戚、朋友们对张学超做出这样的选择很不理解,为什么要远离家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但他却很清楚,远离家人是为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一决定得到家人的支持,他的父亲说:“吃苦奉献的事总要有人去做,你是党员,党和国家把你培养出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应该站出来,做模范、当表率、干实事。”

在皮山县援疆工作期间,张学超始终不忘父亲的嘱咐和援疆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援疆教师风采。除了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之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青蓝工程”,与本地青年教师帕提古丽·阿卜拉师徒结,充分发挥援疆老师的传帮带作用,教她制作课件,鼓励她开展课题申报,引导她树立教育新观念,练就扎实基本功,同时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通过他的指导,帕提古丽·阿卜拉老师在参加和田地区皮山县第十届“援疆杯”中小学优质课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张学超还十分关心学生学习,关爱学生成长,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在备课授课中,他善于突出难点、抓住重点,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每一节思想政治课堂教育之中;在授课过程中,他能采用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后,他还重视反思和总结教学经验,教学相长,他写的论文《新时代下初中道德与法治中的思考与浅析》获评市级优秀奖。

张学超说:“我虽然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做一些实实在在小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润疆,为皮山的孩子们、为南疆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把梦想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刘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