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白玉蜗牛铺就“致富路”

2021年07月2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在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一连福泉路油坊二巷,养殖户祝红霞正在养殖白玉蜗牛的房间里捡拾蜗牛蛋。今年46岁的祝红霞从阿勒泰来到西山农牧场后,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做点什么事。一次偶然的机会,某短视频平台上播放的蜗牛养殖视频吸引了她的注意。

白玉蜗牛,可食用,高蛋白低脂肪,具有营养价值;蜗牛肉及壳均可入药,具有药用价值;蜗牛的粘液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具有经济价值。祝红霞和女儿赴贵州考察了4天后,看好蜗牛的养殖利润及市场前景,认准了“养殖蜗牛”这个项目。

回到西山农牧场,祝红霞便开始着手筹备,并从贵州某公司请专业的技术员到农牧场指导,从布置养殖场地、安装防逃网,到铺砖、铺土、打理场地等,祝红霞带着儿女亲力亲为,仅用4天时间打造好了养殖场。7月初,祝红霞投资30万元购买的3万只蜗牛搭乘着飞机从湖北来到新疆,祝红霞的创业之路正式开始。

第一次接触蜗牛,祝红霞边学边干,积极探索。现在正是蜗牛的繁殖旺季,一只蜗牛一个月可产一次蛋,一次产80至120枚蛋,孵化后,大约3个月就能达到上市标准。“到时候有合作企业来收购。虽然累一点,但是我对养殖蜗牛充满了信心。”祝红霞说。(兵团第十二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