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作风整治优服务 为民解难获赞誉

2021年07月0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位大姐进入伊宁市医保大厅,她左右打量着,欲言又止,工作人员古力拜克拉木·阿布冬热合曼赶紧上前进行询问。

“您好,请问您是来办事的吗?”

“不是,我是来送感谢信的。”

“送感谢信?”

“是的,我叫李淑华,上星期来办理业务时,你们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让我少跑了很多路,我很是感激。听说伊宁市在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我特意送来感谢信,希望上级对你们的工作给予肯定。”

这是本周古力拜克拉木接待的第二位专程来表示感谢的办事群众,几天前,市民丁丽专程赶到医保局送上一面锦旗,以感谢医保大厅工作人员为她母亲住院报销提供的贴心服务。

“大姐,请这边走。”古力拜克拉木有些激动,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作为医保大厅的一员,她的心里美滋滋的。

时间回溯到一周前,李淑华来到伊宁市医保大厅办理业务。

“你好,我是州直一名破产企业的退休职工,曾在伊宁市缴纳过医疗保险,由于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与实际不符,州医保局让我前来查询一下缴费记录。”

“您稍等。”工作人员耐心听完李淑华的要求后,立即进行了查询。

“经查询,您于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的缴费因由市级转州级的原因被终止封存,需要办理‘解封存’业务。您需要本人去州医保局先暂停州直的医疗保险待遇,然后由我局提交自治区系统维护平台‘解封存’。”

“什么?我不太明白。”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李淑华一头雾水。

“这样吧,大姐,您把电话留一下,由我们与州医保局对接办理您的相关业务,等事情办完后给您打电话。”看到李淑华年龄较大、理解力欠佳,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决定将服务做到家。

“那太好了,我等你电话。”得知自己不用再跑腿了,李淑华高兴万分。

李淑华走后,工作人员与州医保局进行沟通,及时办理了相关业务,并在第二天告知了其本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我局结合伊宁市‘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针对慢病审批、‘不见面结算’、企业征缴等群众重点关注的业务,通过发送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提醒、告知服务对象相关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将服务送至服务对象身边,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谈到如何加强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伊宁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的心里很有底气。

据了解,自2月3日起,伊宁市组织全市21家单位开展了“窗口服务单位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破解影响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活动已经结束,经验收合格单位15家,医保局就是其中之一。(王海英)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