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把“办公室”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1月11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和静县“流动车管所”火了。

“您的业务办理好了,这是您的驾驶证,请收好。”

在该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只见“流动车管所”前群众排了很长的队伍,车管所民警们正在为群众办理互联网面签、机动车审验、购买保险、驾驶证审验等业务。

原来,为方便群众办事,让农牧民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组建了“流动车管所”,走村入户为群众办理业务。

这是和静县为方便群众办事,把“办公室”搬到群众家门口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和静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我们距离县城较远,冬季还忙着给牛羊准备草料,没时间去县城车管所办理业务,现在‘流动车管所’来到家门口,一下子把所有业务都办完了,节约了大量时间,真是太好了!”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牧民阿力木江说。

与此同时,为集中解决基层信访难题,该县巴伦台镇纪委同样也把“流动信访室”搬到了群众家门口。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牧民群众家中,紧盯在脱贫攻坚、养老低保等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有效获取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线索,维护群众利益,让各族群众切切实实感觉到“纪委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和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民生、服务群众,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追责问责“慵政、懒政、怠政”的党员干部,促进基层一线治理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一线压实、管党治党成效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王金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