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跟进监督 上紧疫情防控“发条”

2020年07月26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高风险地区返回、滞留人员信息摸排情况怎么样?”“请将你们的体温检测表、消毒记录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在边合区旭成社区开展督导检查时的场景。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自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后,伊宁市纪委监委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迅速整合人员力量,将常态化督导组及时变成专项督导检查组,以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连日来,6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盯医院、车站、酒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督查走访排查、查证登记、验码测温、隔离服务、诉求解决、保供稳价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

“包联领导是否到位?下沉干部是否服从社区(村)的统一安排?”每到一处,督查组都重点查看干部履职情况,严禁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干部作风问题。与此同时,拓宽信访举报通道,开通举报热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出重手、严惩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和作风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7月下旬以来,已检查重点部位938个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06个,处理干部26人。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主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到有针对、抓重点、压责任、强落实,为全市做好‘1+3’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倩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