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消除突发性洪水隐患保线路安全

2020年07月26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3日,新疆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及时处理了750千伏达吐线一线突发性洪水隐患。

当日13时,新疆送变电通过在线监测装置发现,750千伏达吐一线181号杆塔C腿遭遇突发性洪水冲刷。在确认隐患准确方位后,公司立即启动《突发洪水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吐鲁番运维站10名运维人员组成抢修队伍,携带沙袋、铁锹、铁丝网等抢险物资和工器具赶往洪水现场。

181号杆塔处于较低的河床处,由于持续降雨,线路积雨性洪水流量较大,导致181号杆塔基础遭受持续冲刷,C腿周围防沉土流失近20%,如果不及时消除该处隐患,可能造成倒塔等严重后果。

16时,根据塔腿周围洪水冲刷痕迹,抢修人员以接力的方式堆放装满砂石的编织袋,加固防洪铁丝网,同时改变洪水流经途径,将洪水引流至安全渠道。抢修人员紧密配合,现场工作高效有序,1个半小时后,洪水隐患消除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抢修人员已完成750千伏达吐一线181号杆塔C腿周围塔腿临时加固工作,后期还将进行防尘土回填及修建环形挡水墙。新疆送变电将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关注当地气象信息,科学应对、强化应急,做好抢修人员、物资和车辆的管理和调配,在“迎峰度夏”期间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承担好防汛责任担当。(蔺鲸国、何冬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