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村林果业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6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新疆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的村民艾麦尔·尼亚孜在村林果业服务队的指导下,科学管理西梅、红枣。

“以前不会科学修剪,舍不得剪留野枝,不但果树小还品质差。现在经过指导,我们打农药使用的是无人机喷洒,不仅费用低,效率高,而且喷洒均匀,无需劳动力,我相信今年的西梅、红枣比去年还要丰产些。”艾麦尔·尼亚孜如是说。

目前,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随处可见村林果业服务队正在忙着疏密改造、整形修剪、无人机打药、发放化肥等。

近年来,该村在工作队的引导推动下,红枣、西梅等特色种植的管理方式从过去单一的追求“量”逐步向“质”转变,从几百亩发展到了现在的近2700亩。该村合理使用每亩500元的林果业提质增效补助资金,由村林果业服务队统一规范进行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疏密改造、整形修剪等,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专业人员统一管理,种出高效的农产品,同时培养锻炼一批当地懂农业技术的土专家。西梅、红枣是本村的特色种植,经济价值高,只有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才能大幅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自治区工信厅驻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工作队队长李镇说。(饶鹏、司马义·阿布力米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