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售菜机进小区 24小时保障市民“菜篮子”(乌鲁木齐战“疫”进行时)

2020年07月24日23: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市民在自助售菜机前挑选蔬菜。杜冬玲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 韩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打开自助售菜机柜门,任意挑选一样菜品,再关上柜门,账户自动扣费,就完成了整个购买过程。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社区壹中心小区内安装了自助售菜机,市民在家门口24小时随时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芹菜、茄子、辣椒、西红柿……种类丰富、菜品新鲜、价格惠民,随时在小区里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安全又放心。”居民姜宝祥用手机在蔬菜柜的上方扫二维码,智能菜柜的门自动打开,就可自行选择想买的菜了。

据了解,自助售菜机由退役军人王远和战友们一起引进,目前已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中亚南路社区和尚北社区试点使用。

退役军人生鲜智能新零售平台运营总监王远介绍,智能菜柜销售的菜品都是经过去除农残后并检验合格后才上架的,菜柜内的温度始终保持在0℃到10℃,维持菜品的新鲜。工作人员每天会配送两次菜品,全程后台都会监控,当天没卖完的菜品,公司均回收处理,确保上市菜品的新鲜。

“疫情期间,智能菜柜的进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随时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为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社区也会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引导居民错时购买和有序排队购买。”中亚南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周新鹤说。

此外,为了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买菜问题,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启动了“菜篮子进社区”行动,通过搭建临时蔬菜直销点、蔬菜大篷车进小区等便民销售方式,让辖区200多个小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水果和米面油等副食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