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特别的生日祝福

2020年07月23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9日凌晨2点的乌鲁木齐格外寂静,只有路灯把一群人的身影拉得很长。这群人,是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同心社区及自治区“访惠聚”驻同心社区工作队的干部,三四十人走在一起,只听得见零零碎碎的脚步声。

走进同心社区办公楼,一行人分成两队,其中5人朝一间办公室走去。走在前面的是个身高1.9米的青年,叫高翔,20几岁的模样,是米东区税务局驻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同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他一边走一边小声对旁边的青年说:“小贾,回去后我把今天的工作梳理一下,你宣传也要到位,确保工作干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让居民安心在家……”小贾一边听,一边点头:“高队,您放心!”两人专心说着话,没注意其余三人已提前跑回了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是虚掩着的,室内漆黑一片,高翔正在诧异,灯突然打开了,强烈的灯光刺得他闭上了眼睛,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4张笑脸:“祝我们最帅的队长生日快乐!高队辛苦啦!”高翔一下子想起来了,7月19日是他的生日,他一时有些结巴:“你们……你们咋知道我今天生日?”“只能你知道我们生日,我们就不能知道你的生日呀!”

低头看桌上的生日蛋糕时,高翔笑了:这真是个特殊的“生日蛋糕”,队员们把自己“私藏”的零食都用上了,几块面包拼成的“蛋糕”上,是用水果、饼干、干果精心拼成的花形,上面用果酱歪歪扭扭地写着“生日快乐!”看着这个特制的蛋糕,听着队员们为了不吵到他人休息小声唱着生日歌,这个山东男孩湿了眼眶,拱起手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自7月16日起,高翔再也没睡过囫囵觉,没按时吃过饭。作为工作队队长,疫情期间工作任务繁杂,上传下达、统筹安排,他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到。门岗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居民生活物资保障、防疫消杀,一样不落。他每天的睡觉是从第二天凌晨开始的,每天的午饭要到下午五点多才扒拉几口,又匆匆离开,几天的时间里,高翔明显瘦了一圈。当队员们在支付宝上看到7月19日是他的生日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小秘密”:偷偷为高翔准备生日蛋糕。这在平时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却成了难题,所有的蛋糕房都不营业,想买上现成的蛋糕不现实。队员们找各种食材,由心灵手巧的女队员操作,7月18日下午,一个特别的生日蛋糕总算是做出来了。

因为高翔每天都要到凌晨才回办公室吃晚饭,队员们决定把这个小小的生日聚会安排在高翔回来吃饭的时候举行。可左等右等,等到的却是高翔打来的电话:全体人员立刻出动,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杀。队员们默默收起蛋糕,在高翔的带领下迅速和社区干部一起忙碌起来。准备消毒液、喷壶、防护服、人员分派。虽然已日落西山,可乌鲁木齐近几日的天气格外闷热,穿起防护服,走遍辖区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任汗水湿透了头发,又顺着脸颊流下来,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不能留一点死角!等结束当天的工作时,又是第二天的凌晨了。

作为一个平均年龄仅27岁,由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工作队,这个年轻的队伍,在给队长送去特别生日祝福的同时,也给自己送上了一曲团结向上、无私奉献的赞歌!(高隆慧 贾存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