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奔跑吧,“全能书记”

2020年07月2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凌晨三点,当居民们已经进入梦乡,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驻迎宾路片区兰亭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浩刚刚结束会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乌鲁木齐市全市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他带着“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开始认真排查辖区内门岗封闭情况。第二天,天刚亮,陈浩又已经起床开始梳理新一天的工作,“布置核酸检测场所、公共区域消毒、做好居民服务保障、上报汇总当天工作进展……”他在随身带着的工作笔记本上一一记录着,但其实,他每天操心的事可不止这些……

会“砍价”的书记。“陈书记,小区里的西瓜怎么涨价了?夏天的西瓜还这么贵?”一位居民找到陈浩,语气里能听出一丝不满。“您先回家休息,我这就去了解情况,保证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说完,陈浩便走出办公室。原来是由于小区内的一家瓜果经销商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抬高西瓜售价,引起了居民的不满。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陈浩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瓜果经销商最终将西瓜恢复原价销售,居民闻讯纷纷前去购买。一位维吾尔族大叔亲切地挽住陈浩的手说:“好干部就是把居民的‘西瓜’大的小事都放在心上的儿子娃娃!”

能“带货”的书记。辖区内交建小区的居民小孙这几天格外发愁,他长途贩运的3吨哈密瓜刚进入乌鲁木齐就因为疫情滞销了,在这连日高温下,哈密瓜腐坏得越来越快。听到这个消息,陈浩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小孙家。“陈书记,我把大部分资金全部都投在这一车瓜上了,如果瓜卖不出去,我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你先别急,安心在家休息,这车瓜的销路,我来想办法。”陈浩一边安慰小孙,一边联系小区内的水果店和居民,得知水果店主以及居民均有购买哈密瓜的需求后,陈浩立刻当起“义务带货书记”,联系辖区内三个小区的水果店及社区便民蔬菜店对小孙的哈密瓜进行收购,向社区居民低价供应。目前,滞销的3吨哈密瓜已经全部售罄,小孙眼含热泪地说道:“陈书记,您可真是最帅的‘带货书记’。”

做“保姆”的书记。“今天的作业写的怎么样?先来吃块西瓜吧。”陈浩一边拿起迪力夏提的作业本,一边说。为了防控疫情,陈浩的亲戚黑丽丽夫妇都奋战在其他社区的抗疫一线,他们还在上小学的孩子迪力夏提兄弟俩没了人照顾。于是陈浩担任起了“父亲”的职责,给兄弟俩做饭,监督兄弟俩学习,照顾兄弟俩起居成了陈浩的日常。“陈伯伯不仅做饭好吃,还能给我讲数学题,我最佩服他!”提起陈浩,迪力夏提总是一脸的骄傲。

英雄从不穿铠甲披风,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乌鲁木齐并没有暂停,数以万计和陈浩一样的“全能书记”和社区工作者正奋战在一线,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苏钰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