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司法局驻长山子镇马场湖村“访惠聚”工作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司法局驻长山子镇马场湖村“访惠聚”工作队协助马场湖村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收到明显成效。

7月17日以来,村“两委”、“访惠聚” 工作队和村民组成小组,对主要巷道进行清理,加大村庄卫生死角的清理。“防惠聚”工作队员们充分发挥司法宣传职能,加大对村民的宣传引导,提高卫生防护力度。在高温下,他们主动出击,抓住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疫情知识及环卫整治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以及重点区域防疫消毒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村委会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分类收容工作,购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引导村民在指定位置投放废弃口罩,以避免发生卫生、环境污染事故。经过环境卫生大整治,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村民们坐在自家院子里喝茶、纳凉,都说卫生环境整治太及时了,村里一下干净了。(白雪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