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电费“红利”再度惠及企业

2020年07月19日03: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电费95折优惠政策延期,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7月15日,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晏先生在知道电费优惠政策延期后高兴地说。

自2月22日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惠政策,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减收“两部制”大工业客户基本电费约47万余元,电费95折优惠政策惠及约3.2万个客户,节省用电成本约1600余万元。近期国家发改委发文,将除高耗能用户外的原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大工业用户电费95折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由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该公司又迅速推进该政策在吐鲁番市一区两县实施,将电费优惠政策延期的好消息传至企业,惠及用户。

在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设备正加速运转生产,工人们秩序井然地忙碌着,生产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晏先生介绍:“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纺织用品的生产,电费是生产经营的主要成本,自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相关政策实施以来,已降低电费成本约19万元,该政策延期至年底后,预计节省用电成本可以达到50万元,将极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同时,为切实保障用电客户权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该公司自6月1日起,对非居民客户账户结余电费参照商业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年利率标准,设置电费积分奖励。根据客户预收余额按日计算客户电费积分,累计月积分每月1日自动转为预存电费冲抵欠费后,结余部分继续按日计算积分,切实将积分兑现,惠及广大电力客户。

据悉,此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惠政策延长执行后,在吐鲁番地区还将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约2400万元。为此,该公司已联系吐鲁番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对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进行广泛宣传,让客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电网能量。(刘旭东、徐自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